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国家茧丝绸协调办公室)

首页>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来源: 类型: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工作简报 第15期

北京环球影城开园 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9月20日上午9点,北京环球度假区举行盛大开园仪式,首日半天接待游客近1.5万人。开园首日门票一分钟售罄,其中外省市购票游客近六成。预计主题公园年接待游客量1100万人次左右,年营业收入80亿元左右,将在园区周边形成5至10公里的产业强势影响区和30公里的产业联动影响区,进一步促进高端文商旅产业聚集及关联产业发展,成为城市副中心乃至北京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助力北京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工作。

集高人气设施、餐饮、住宿、零售、娱乐为一体

北京市以北京环球影城为核心,在通州区规划占地面积约400公顷的北京环球度假区。整个度假区规划两座主题公园、一座水上乐园、两期城市大道、八座度假酒店、两座停车楼等项目设施,采取“统一规划、同步基础、分期建设”模式,分三期滚动开发建设。9月20日开园运营的北京环球度假区一期工程总占地约183公顷,包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以及城市大道、环球影城大酒店、诺金度假酒店、停车设施、首寰度假酒店等项目。其中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建设内容包括好莱坞、变形金刚、功夫熊猫、未来水世界、侏罗纪世界、小黄人乐园和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七大主题景区和后勤区。城市大道位于交通枢纽与主题公园入口之间,是汇集零售、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体,包括15家特色美味餐厅,7家主题零售店铺,1家多功能影院,1家特色银行网点共24间店铺和零售、餐饮移动售卖车。环球影城大酒店位于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主入口,是一座四星级标准的主题度假酒店,客房800间。诺金度假酒店是一座五星级标准的度假酒店,客房400间。停车设施包括停车楼和临时地面停车场,可提供约1万个停车位。

试运营:反应超出预期 取得良好成效

9月1日至19日试运行期间,北京环球影城累计接待游客约40万人次,日入园人次最高峰达到3万人,营业时长由每天10小时逐步延长至13小时。通过试运营进一步完善了运营管理系统协同能力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游乐设施运转正常,地铁7号线、八通线“环球度假区站”和两条公交线路全面开通,交通出行服务日臻完善。受邀游客普遍反应景区沉浸式体验效果逼真、代入感强,游园指南、小程序为合理安排游玩顺序提供便利,用餐选择多样、价格可接受。

多个全球首创 中国元素亮眼 文化科技赋能拓展消费新空间

北京环球度假区是环球集团在美国本土以外投资的首个环球项目,拥有全球最大的小黄人乐园、首个以“变形金刚”为主题的景区和首个未来水世界专属景区,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环球度假区。同时,北京环球度假区坚持经典环球风格与中华文化元素相结合,打造首个以“功夫熊猫”为主题的景区,在城市大道引入全聚德、东来顺等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和红炉披萨烘焙坊等多家特色首店品牌。各影城景区景点以广受欢迎的电影、动漫为蓝本进行虚拟场景现实再造,为游客打造沉浸式娱乐体验;景点建筑采用大空间的钢结构或钢混结构,广泛应用立体影像、动感仿真、机器人、虚拟现实等高新科技,设备设施的安全可靠性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多媒体图像处理等技术强化信息的采集、监测、分析、管理,全力打造智慧化园区。

(北京市供稿)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