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国家茧丝绸协调办公室)

首页>工作通知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管理工作指引》的通知

商办消费函〔2020〕439号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管理工作指引》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上海市经信委、广东省能源局、四川省经信厅: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保障取消石油成品油批发仓储经营资格审批、下放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政策落地落实,商务部按照《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20〕13号)要求,立足商务部门职责,结合改革实践和市场情况,梳理了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管理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形成了《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管理工作指引》(附件)。

请各地结合实际采取有效举措,全面落实改革任务,抓好抓实行业管理,服务民生保障供应,进一步促进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工作中有何问题和建议,请及时向我部反馈。

附件: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管理工作指引


商务部办公厅

2020年12月31日


附件 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管理工作指引.doc

附1 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正副本)及参数版.zip

附2 成品油零售企业基本情况统计表.docx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