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直销行业管理>政策发布

商务部关于申报直销企业服务网点认可函和确认函格式的通知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发布单位】商务部
  【发布文号】商资函[2006]5号
  【发布日期】2006年1月13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

  《商务部关于答复涉及直销业有关问题的函》(商资函[2005]98号)明确,由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对申报企业服务网点进行认可或确认。为统一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出具的服务网点认可函或确认函的格式,现进一步明确如下:

  一、县以上(含县级)商务主管部门出具的书面认可函格式

  企业服务网点方案涉及地区的县级以上(含县级)商务主管部门根据《直销管理条例》第十条第二款规定对申报企业服务网点方案进行认可时,应向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出具,书面认可函。(标准格式见附件1)

  二、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出具的书面确认函格式

  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根据该省、自治区、直辖市内县级以上(含县级)商务主管部门出具的书面认可函,向商务部出具书面确认函。(标准格式见附件2)。

  该书面确认函可以只盖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外资处或内贸处的公章,但必须有“该确认函已得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领导审定”的表述。

  三、县以上(含县级)商务主管部门出具的书面认可函由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备案,不需上报商务部。

  特此通知。

                            商务部
                        二〇〇六年一月十三日

  附件1:关于××(申请直销企业名称)服务网点认可函

  附件2:关于×××(申请直销企业名称)服务网点确认函



附件1

关于××(申请直销企业名称)服务网点认可函


××省/直辖市/自治区商务主管部门名称:

  经研究,××(申报直销企业名称)在本县(市)设立的服务网点方案可便于并满足本县(市)消费者、直销员了解××(申报直销企业名称)产品性能、价格和退换货的要求,且服务网点未设在居民住宅、学校、医院、部队、政府机关等场所。

  附:××(申报直销企业名称)申报的服务网点方案

                              县(市)商务主管部门(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关于×××(申请直销企业名称)服务网点确认函


商务部:

  一、××(申报直销企业名称)拟在我省/直辖市/自治区从事直销业务,业务范围涉及××、××、……[县/市地区名称],并已向上述县/市上报了服务网点方案。

  二、××(申报直销企业名称)上报的服务网点方案已分别经上述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认可,并出具了认可函。

  三、××(申报直销企业名称)在我省(直辖市/自治区)拟从事直销业务区域的服务网点方案符合《直销管理条例》第十条第二款规定的条件。

  四、本确认函已经我省(直辖市/自治区)商务(厅/委/局)主管领导审定。

                              省级商务主管部门(盖章)
                                   年 月 日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