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国家茧丝绸协调办公室)

首页>全国消费促进活动>情况交流

来源: 类型:

深挖荆楚消费特色 创新举办“6·16三好节”

6月16日-6月30日,湖北省首次举办以“好吃、好玩、好开心”为主题的“6·16三好节”。活动期间,全省280余场商旅文体活动密集推出,成效显著。重点电商平台武汉市酒店预订量较2022年、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63.63%和121.9%,异地在鄂消费用户数量占比达22.41%。

一、别出心裁,创意消费新理念

一是聚焦“三好”主题,引领消费新风尚。紧贴消费升级新变化,打破传统购物节的单一思维,主打“氛围升级”“悦己消费”,以美好生活体验为牵引,凸显“三好”主题,开展“吃住行游购娱”全领域促消费活动,拓展消费情境。

二是锁定年轻群体,做足消费新增量。立足湖北科教资源丰富、年轻群体数量庞大的资源禀赋,精准锁定年轻群体这一消费主力,变资源禀赋为消费优势。瞄准时尚消费最前沿、突出潮玩潮购新体验,统筹品质消费、夜间消费、假日消费,将湖北打造成年轻群体暑期消费集聚地和目的地。

三是富集多域资源,提质消费新供给。多域整合优质资源,打造“赏味江城,宴享精致楚菜”“家电焕新,乐享品质生活”等八大消费场景,武汉“车谷”汽车嘉年华、央视2023端午晚会(宜昌)、2023年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宜昌)等众多精彩商文旅体促消费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最新最潮最划算”的消费体验。

四是瞄准国际元素,打造消费新场景。注重国际范、时尚范,创新打造多元消费场景。举办中法文化之春“夏至音乐日”;发布《食尚武汉 世界礼物》中英文双语宣传片;邀请多国领事参加“新食力 新楚菜”国际品鉴周等多项主题活动。

二、多元融合,培育消费新动能

一是品精致楚菜,激活消费新食力。组织首届“新食力 新楚菜”国际品鉴周。从用湖北食材、融合其他菜系做法和取各地食材、用湖北烹饪手法来表达两个维度,融入茶文化、武当功夫、戏曲等荆楚文化元素,组织六场创新楚菜品鉴盛宴,为楚菜文化传承和发展开辟新赛道。

二是促大宗消费,释放消费新潜力。自6月16日开始,以大宗消费暖场,线上线下同步发放“惠购湖北”家电消费券,有力提振家电市场信心,推动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升级,当月中下旬全省家电、消费电子产品销售同比增长41.66%,环比增长1倍。

三是聚专家智囊,共话消费新发展。围绕促进消费转型升级与提质创新,举行湖广老字号·新消费创新论坛暨武汉城市礼物推介会。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和武汉、广东餐饮协会的专家现场解读城市消费转型新机遇、新挑战,为湖广“老字号”“新势力”企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三、立体宣传,唱响消费最强音

一是央视助阵引爆声量。央视新闻推出特别节目《带你云游湖北》,6个点位直播启动仪式当天湖北火热消费场景;发布微信特稿《给我一碗面 一起“楚”来嗨》和《主播说联播|热起来,嗨一夏!》微博热榜话题;央视一台和新闻频道连续一周播放活动宣传视频,全面燃爆活动氛围。

二是线上宣传强力引流。制作菜单式、日历式、主题式玩购攻略,为消费者提供好物拔草、潮流打卡指南,上线当天,点击量近200 万;百万粉丝网红大咖现场密集打卡宣推,视频总曝光量超1300万。

三是线下推广全景呈现。定制“6·16三好节”地铁品牌专列;两江四岸共同点亮活动主题灯光秀;江汉路裸眼3D曲屏、三联书院、武商、汉商等核心商圈户外大屏持续投放;制作宣传海报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天河机场高速旋转屏、1万余台出租车每日滚动播出移动广告;“好吃、好玩、好开心”成为江城暑期消费潮流语言。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