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国家茧丝绸协调办公室)

首页>全国消费促进活动>情况交流

来源: 类型:

以节聚势 “33消费节”成效凸显

2023年广西“33消费节”以“消费提振年”为主线,聚焦壮族三月三等节假日,通过区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线上线下互促等方式,于4月至6月全面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以节兴商、以节兴市、以节聚势成效明显。活动期间,开展活动超1000场次,覆盖广西60万零售餐饮商户,直接带动云闪付平台零售和餐饮销售额27.2亿元,间接带动广西零售和餐饮行业商户交易额超1300亿元。目前,广西“33消费节”已累计举办5届,累计带动超60万户广西商户实现总交易额近6000亿元。“33消费节”已成为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促消费活动品牌,更是促进广西消费高质量发展重要平台载体之一。

    一、启动仪式亮点纷呈“展风采”

4月19日晚,2023年广西“33消费节”—全民乐购季启动仪式在南宁举办。启动仪式现场内容精彩纷呈,氛围热烈浓厚。

一是区市启动“有新意”。主会场连线南宁、柳州、桂林、玉林、北海、百色六个城市,发布各市消费特色及“33消费节”期间活动安排,区市共同启动活动,反响热烈。

二是线上线下“有形象”。组织数字人“商务君”在广西特产馆线上直播间连线带货,带动线上订单超100万单,总销售额超1亿元。现场为广西“33消费节”好物推荐官授牌,推动桂品出乡、桂品出海。

三是放心消费“有氛围”。邀请商超、汽车、家电、成品油、餐饮五大消费领域重点协会、企业代表上台进行诚信承诺,分别代表相关行业线下实体商家门店作出诚信承诺,引导商家诚信经营,共建优质消费环境。

二、主题活动干货满满“激活力”

聚焦大宗消费、升级消费、城市消费、新型消费、农村消费、东盟消费等6大主题,通过“1+6+14+N”的方式,不断拓展消费新场景,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一是重点商品促销“不断档”。开展购车专项补贴、汽车自驾联盟、汽车精品展和汽车下乡巡展等汽车促销活动,带动4月、5月汽车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33.5%和18%。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对购买特定能效家电和智能家电按8%给予补贴,带动上半年家电销售4.7万台,销售额达2.12亿元。

二是“真金白银”发放亿元消费补贴“放大招”。自治区发放超70万份“33消费券”包,整合各市和重点商家发放4亿元优惠券,带动云闪付商户活跃度较活动前提升16.2%,交易额环比增长35.6%。

三是打造消费新业态新场景“育潜力”。举办“中华美食荟—桂味FUN心吃”、广西夜消费嘉年华活动,吸引达人探店直播观看526万人次,促成夜间消费1700万元。开展e网喜乐购等20多场直播带货活动,带动电商销售超亿元。举办榴莲节、燕窝节助力“买东盟 卖全国”,促成东盟特色商品消费1.2亿元。通过各类“造场景”活动,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不断培育消费新增长点。

三、政企协同发力促销“造盛惠”

区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发力,组织各市和重点企业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促消费活动,营造全民乐享消费盛惠。

一是组织“十城百县”促消费。突出地方特色,组织14个设区市、111个县(市、区)举办超300场主题活动,持续活跃消费市场。南宁市围绕首府特色、东盟元素,开展“三月三”电商节、发票抽奖等11场主题促消费活动,带动消费增长超2亿元;柳州市聚焦“电商+文旅”产业,开展“66惠购生活节”等7场主题促消费活动,吸引消费者打卡“螺蛳粉”;桂林市聚焦多个街区景点组织餐饮促销,“五一”期间重点餐饮企业累计营业额同比增长40.77%

二是引导“千企万店”优惠促销。组织各类商家开展超800场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涵盖汽车、家电、商超、餐饮等消费领域,合力打造广西三月三专属消费盛惠。相关家电卖场开展第二届“绿色节能·关爱职工”千万补贴家电专场活动,发放家电补贴,带动家电销售约1.2亿元。相关电商平台对南宁市消费者发放优惠券,促进广西即时零售发展。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