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国家茧丝绸协调办公室)

首页>全国消费促进活动>情况交流

来源: 类型:

创新消费场景 组织实施2023年“66购物节”

安徽省合肥市以“徽动消费·合肥GO”为主题,通过市县区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等方式,组织十大平台、重点商贸企业等,在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成功举办2023年“66购物节”活动,掀起了全域参与、惠企惠民的消费热潮。

一、突出购物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合肥市“66购物节”聚焦购物主题、紧扣消费节点,统筹开展“2+6+12+X”系列活动,即:举办启动仪式、成果发布等2个仪式;涵盖儿童节、618大促、父亲节、端午节等6个重要时节;打响“合肥邮政消费季”“建行生活乐享66”“翼支付66欢购节”等12个标杆活动IP;邀请X企业联动。购物节期间,全市参与活动商户近万家,累计实现销售额近20亿元。

二、创新活动场景,着力提升消费能级

加强线上线下融合、跨界场景联动,破圈赋能促销,创新开展活动。一是与建行生活、中国邮政、中国电信等十大平台联动,用线上流量激活线下实体、以线下实体带动线上消费,促进“购物”“美食”“住宿”“场景”“运动”多领域场景联动。二是推动知名网购平台与合肥电信、合肥邮政、建行生活等携手发力打造节庆品牌,开设合肥市“66购物节”专区,分发出行礼和购物券,实现与实体经济有效融合。三是指导本地零售企业与相关电商平台“破圈”合作,激发消费新势能,打造零售全链条,推动企业发展。

三、叠加企业让利,吸引群众广泛参与

活动期间,相关网络消费平台同步打造合肥市“66购物节”线上线下活动专场,发放各类优惠券、消费补贴,补贴范围涵盖外卖、酒店、超市、出行等多个领域,为消费者带来“吃喝玩乐购”全方位优惠福利。相关商贸流通企业结合其丰富的线下零售业态,开设合肥市“66购物节”活动专场,开展跨店满减等各类优惠活动,吸引众多消费者参与。

四、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消费氛围

活动期间,引导参与企业统一使用“66购物节”标识,在促销场所悬挂吊旗、标牌等。在合肥市地铁站、参与平台营业门厅、淮河路步行街3D大屏等场所发布购物节信息,扩大“66购物节”影响力。组织开展“2023合肥市66购物节启动仪式”“合肥邮政消费季启动仪式”等线上线下宣发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等地方媒体,政府平台及有关融媒体中心开展了全方位、矩阵式、立体化的宣传报道,切实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