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国家茧丝绸协调办公室)

首页>药品流通行业管理>政策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发布《2016年中药材流通市场分析报告》

商务部发布《2016年中药材流通市场分析报告》

近日,商务部发布《2016年中药材流通市场分析报告》,总结了2016年中药材流通市场发展特点,分析了我国中药材市场价格和进出口贸易情况,展望了中药材流通市场发展趋势。

《报告》认为,2016年中药材流通市场政策红利层出,市场前景光明;品种价格回暖,市场理性增强;流通链条优化,市场发展升级;专业市场衰落,生存压力加大。

《报告》显示,2016年中药材综合品种价格明显回暖,家种品种价格指数止跌回升,野生品种价格指数继续上行。中药材进口总额1.39亿美元,同比下降近20%;出口总额10.25亿美元,与去年基本持平。中药材出口质量明显提升,民营企业出口份额有所增长。

《报告》分析,随着中医药相关支持政策的实施和市场流通秩序的规范,中医药行业地位将不断提高。行业资源不断向优质产区集中,市场资源配置将持续优化。在转型压力下,传统中药材市场将朝不同方向发展。社会资本将成为推动中药材流通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是商务部连续第4年发布中药材流通市场分析报告。

附件:《2016年中药材流通市场分析报告》

2016年中药材流通市场分析报告.pdf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